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服务有速度 监管有温度

2020-03-27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太感谢你们了,为你们高效热情的服务点赞! 325日, 枣庄市创新广告有限公司杨经理对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信用修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原来,该公司因为没有正常进行年报而被列入企业异常名录无法到银行贷款。为了解决该企业融资难问题,薛城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人员了解情况后帮助该公司当天用最快速度完成了企业信用修复。 

  除了办事效率高,包容审慎,实施有温度监管也是该局新措施的亮点。薛城区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对确需办理信用修复的企业,采取网上办理措施,企业可将移出申请材料拍照或扫描上传至电子邮箱,符合条件的及时移出,后期补交书面材料。同时建立信用修复微信群,在群内接受咨询、发送书式材料模板。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实行即时受理、即时审查,材料齐全、符合移出条件的及时移出;对因地址失联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暂不进行实地核查,提交住所或经营场所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即为其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对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展生产经营的企业,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时,尽可能缩短信用修复受理办理日期,在原先5个工作日基础上,把初审阶段的办理时限缩短到1-3个工作日,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推出特事特办”“预约办理”“专人办理等暖心举措,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减少人员流动,提高办事效率,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成功修复企业信用19起,使企业在银行开设公户、贷款,投标竞标、评先评优等方面不再受限,顺利实现复工复产。(通讯员 程玉娇 程媛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