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阳镇: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30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面对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滕州市龙阳镇人大主动作为,靠上服务,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人大保障,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接到各级要求有序复工复产通知后,该镇人大立即组织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同志深入到辖区所有企业进行调研,和企业一起商讨疫情防控措施,研判经济形势,分析实际困难,倾听企业诉求、弄清制约因素、帮助解决问题,为企业按时复工、开工、快速推进扫除“瓶颈”障碍。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企业确定复工日期后,龙阳镇人大创新工作方法,安排一名市级人大代表进驻企业和重点项目,作为复工复产“驻企人大代表”,一方面监督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应急预案、配齐防疫物品、日常清洁消毒、测温登记管理,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回绝各类不必要的督导检查,使企业在“外松内紧”、相对轻松的环境下高效复工复产,同时能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中出现的新的问题,快速反应,特事特办,安排监督相关部门及时靠上帮助迅速解决困难。    

  截止目前,该镇辖区所有重点企业和项目已经全部高效、安全开工复工,均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平稳”。 ( 通讯员 孔娟 )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