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姜屯镇人大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01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连日来,滕州市姜屯镇人大积极组织辖区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以解决贫困户增收渠道单一、就业难为突破口,配合包户干部、扶贫专干积极走访,献言献策,结合贫困户实际,全力参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姜屯镇人大代表把“走、进、访”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围绕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视察、调研,进一步摸清贫困户人口现状、致贫原因,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提出有针对性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及帮扶建议,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参考。积极主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帮扶模式,对症下药,因人因户施策,力求帮到实处,取得实效。

  同时,姜屯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产业扶贫活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行业特点,出点子、想办法,积极帮助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就业脱贫。利用资源优势牵线搭桥,让贫困户与当地的产业大户、致富能人及私营企业主以入股、土地出租、劳务输出等形式解决贫困户增收渠道单一和就业难问题,有效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通讯员 徐佩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