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看滕州市龙泉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4-02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杜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在全街道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打赢阵地战 代表在行动”活动,并发出倡议:带头扛起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代表担当、展现代表风采;立足自身岗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用履职成绩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阵地战贡献人大力量。

  我是代表,是党员,我应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抗击疫情以来,市人大代表、贺庄居党总支书记王道范带领“两委”成员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摸底排查湖北来滕人员情况,全面贯彻落实封闭居主要巷口政策。贺庄居小巷多、租户多,摸底排查、封闭巷口困难重重。50多岁的他连轴转了二十几天,挨个居民排查,做到了辖区户和人底数清,来自外地特别是重点疫区人数和状况清,防疫工作方法和流程清,全居仅留一个出入口,其余全部封闭,真正将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做在前面。为了实时跟踪疫情防控情况,王道范以单位为家。“我是书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肯定要第一个往前冲。”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王道范这样承诺道。

  错综复杂的小巷他走了无数遍,病毒隔离了,人们的心近了。王道范如他所承诺那样,在大难面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我是代表,给予支持是我本职。

  滕州市人大代表、山东万家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银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全力支持所在社区的群防群治工作。当他得知街道董村居道路多,出口多,主动出资一万余元为董村居42个出口购置卡点设施设备,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筑牢了董村居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就要服务于人民”,刘银行说:“面对疫情,许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加班加点,放弃春节及正常休息时间,只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我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代表,宣传保障不容忽视。

  滕州市人大代表、刁庄居党支部书记李玉坤从年前开始筛查重点关注人员,对辖区内进行排查,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致全市居民的一封信》。他说:“在这种危难的时候,就需要我们基层干部冲在前,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李玉坤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自觉当起了构筑疫情防火墙的领头人,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不定时实地察看全居实施隔离封闭管理的情况,包括环境消杀清洁、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他不忘关爱,在做好管控的同时,主动为被隔离群众提供服务,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大代表,代表的身份让他们肩负责任重担。他们自始至终默默付出,在疫情抗击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代表担当,争做人民心中行走的“敬业福”。人民代表服务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他们始终和居民一起携手同心,并肩战斗。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