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大坞镇脱贫攻坚“户户到” 确保一个贫困户不掉队

2020-04-08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进一步夯实脱贫质量,确保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各项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连日来,滕州市大坞镇抽调由扶贫办全体、各办事处扶贫专干、机关抽调人员组成的专业队伍70余人,分成5个检查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入户排查按照1+1模式(1名扶贫专职干部+1名包片干部)进行,在排查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并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改到位、改彻底。检查组每到一户,仔细检查贫困户房屋是否裂缝、漏雨,门窗损毁,家庭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贫困户资料、结对帮扶工作手册等入户资料整理、完善是否到位;政策宣传明白纸、房屋鉴定信息牌张贴是否悬挂到位;门诊慢性病排查到位情况及镇包户干部结对帮扶到位情况。目前,滕州市大坞镇全镇已入户检查760余户,发出问题整改清单400余人次,为下一步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段本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