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强保障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2020-04-08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落实和保障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连日来,山东省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下沉式、全方位服务的举措,靠前、做细城市管理工作,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带来的新挑战,全面提升执法管理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一线调研提升执法管理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带来的新挑战,连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卢光智带队实地走访一线执法中队、市政、园林、环卫和街道社区等单位,就当前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立足职能职责的发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城市管理和法治环境等有关工作展开调研,为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服务产业振兴和加快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面广、事杂,管理任务繁重,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各界营造良好的城市管理法治环境,向滕州市市民提供更多、更全的公共服务,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基层部位建立和完善职责职权明白纸制度,强化人员业务学习,通过明确自身职责职权做到切实履职尽责,在基层执法队员中树立起“为人民管理城市、为人民公正执法”的服务理念,实现文明执法,热情服务。

  精细化排查环境秩序服务市民生活需求和复工复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秩序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执法管理职责,对城市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公共安全等进行精细化排查,集中整治部分区域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全力为广大滕州市市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自3月下旬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组织专项整治行动15次,查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70余起,规范商户经营行为1100余次,拆除破损广告牌匾22处,组织清理边沟、墙角等处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110余处,整治北辛路、益康大道、腾飞路倾斜灯杆130余棵,实施道路节点鲜花更换栽培工程栽植牵牛、孔雀草、美女樱等鲜花20万株。

  通过大排查,进一步严格了网格化和属地管理责任。执法人员按照服务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持续强化管控效果,对治理后易反复部位加强错时巡查盯守力度,确保无人员密切聚集、无违反市容市貌管理要求的行为;环境卫生管理网格员强化对环境卫生的巡查督导力度,督导街面环境卫生,切实做好城市环境清洁保障工作;滕州市市政工程网格员及时上报转办维修巡查中发现的各类为题,保障滕州市市政设施完好和功能发挥正常,消除安全隐患;园林绿化网格员则及时补植缺失苗木、清理倒伏树木和绿化带内垃圾,确保城市美丽的绿化环境。

  多措并举守护安全底线筑牢城市安全屏障

  安全工作,始终贯穿于城市管理的各个环节与所有领域,为严格落实国家、山东省、滕州市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城管领域环卫作业、市政设施、建筑渣土、园林绿化、户外广告等安全生产重点开展专项行动,积极组织有关责任部位全面排查了职责管辖范围内所有游园、绿地、广场及各类公共基础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切实保障滕州市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坚决做好自身人员安全、车辆安全、执法工作安全等工作,对基层一线的施工单位,科学调度好施工进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持续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夜间道路施工机械及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通讯员 杨肇修 赵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