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西岗镇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2020-04-08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滕州市西岗镇以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为目标,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构筑服务阵地,增强归属感。滕州市西岗镇镇投入20余万元,依托滕州市西岗镇原有便民服务中心,高标准建设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并优选6名优秀机关干部充实到服务站,增加工作人员力量。同时精心组建了办公室、档案室、荣誉展厅、来访接待室、老兵之家等功能场所,在滕州市西岗镇全镇72个村(居)全部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落实“干部轮值、事项代办”服务,构建了党委带头抓,各支部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服务体系。 

  全面落实政策,提高获得感。积极落实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等保障政策。在工作开展中,滕州市西岗镇全镇组建了8个工作小组,采取走村入户、上门服务的方式,确保政策覆盖率和执行率达100%。去年以来,累计完成信息采集4697人,发放抚恤金500余万元,节日走访慰问达20余万元,确保了“不少一人、不拉一项”,让每一名退役军人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精心组织服务,提升幸福感。建立完善了滕州市西岗镇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代办式、一站式”服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逐步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在村级,全面推行事项代办、村料统收、资料统核等便民化服务,提前办理预审,缩减工作流程;在镇级,依托便民服务中心,设置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窗口,让老兵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真正实现“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通讯员 卓德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