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大坞镇三措并举镇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22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强化宣传,形成强大合力。枣庄市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暨整治扬尘污染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之后,滕州市大坞镇采取张贴宣传画报、发放知识手册、悬挂环保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共组织开展集中宣讲6场次、组织宣传车2辆,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强化源头,实施重点整治。重点抓好“散乱污”企业及已取缔储煤场扬尘污染整治,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严格实施清理,同时按照“动态清零”的原则,杜绝异地转移,防止死灰复燃。对依法取得经营资格的储煤场,督促其尽快完成升级改造。狠抓工地和道路管理,实行“绿色”施工,对各类工程工地严格落实扬尘防控措施,做好基坑及道路四周的喷淋降尘。对滕州市大坞镇域内的几条主要道路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五位一体”的作业模式,持续保持滕州市大坞镇域环境优美清洁。
  强化责任,营造高压态势。成立了以滕州市大坞镇长为组长,环保、行政执法、环卫、派出所、交管、各办事处等部门负者同志为成员的扬尘污染整治领导小组,出台了《大坞镇关于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月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先后召开专门会议4次,现场办公会2次,明确了各单位工作任务和职责,与各单位逐一签订了扬尘污染专项整治目标责任书,采取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和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确保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效果、社会效果、警示效果的相统一。(通讯员 段本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