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派薛城区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积极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0-04-30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张刚) 推进生态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服务队的重要职责和主要服务内容。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经验、有效推动枣庄市派薛城区陶庄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日,枣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派薛城区陶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孙晋元带领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薛城区陶庄镇分管负责人和列入市、区两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计划的陶庄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到滕州市洪绪镇、滕州市西岗镇和枣庄市山亭区冯卯镇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参观、实地调研、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汲取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为谋划美丽乡村蓝图、筑梦乡村生态振兴,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实基础。
  参观返回之后,在乡村振兴服务队会议室,孙晋元对参观学习情况进行讲评,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孙晋元指出,薛城区陶庄镇2020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精心设计。设计方案要符合上级有关要求和建设标准,要彰显村庄特点,力争做到“一村一美景一主题一特色一产业”。二是规范运作。在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把项目招标、合同签订、质量监督及付款、审计、验收关,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三是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尤其要发挥村民群众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包括镇党委政府、乡村振兴服务队、村两委班子、项目实施方等,都要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五是搞好服务。乡村振兴服务队要开动脑筋、开拓思路、跟上服务,积极配合镇村推进美丽乡村各项建设工作。
  乡村振兴服务队始终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重要服务内容,坚持常抓不懈。服务队队长孙晋元带领服务队员多次就美丽乡村建设问题与镇村有关人员进行研讨和现场调研、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共同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蓝图,镇党委书记单德彪、镇长孙婷均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服务队将全力配合薛城区陶庄镇党委政府,高起点编制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规划,坚持拆旧建新、依旧建新、一村一品,重点推进产业发展,重点进行三堆五垛、残垣断壁、废弃房屋清理,重点实施道路硬化、污水处理、路灯亮化、卫生改厕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挖掘乡村传统文化底蕴,同步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记忆馆、农耕文化馆、家风家训馆、农家书屋、健身广场等文化设施建设,巧借东风、拓宽思路、破解难题,努力打造美丽乡村陶庄样板。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区陶庄镇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