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市率先取消安全员证作为许可前置申请条件

2020-05-13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为扎实推进流程再造改革攻坚,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枣庄市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压缩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在全市率先实现危险货物运输经营以外的道路货运运输经营许可取消将安全员证作为许可前置申请条件。

  取消把安全员证作为许可前置条件,施行先许可再由监管部门考核运输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举措,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以前办理一个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要先取得主管部门发的《安全员》证,需报名、学习、考试,短则一个星期,多则一两个月,疫情期间时间办理时间更长,导致好多业户买了车但不能经营,经济严重受损。将安全员证作为许可前置申请条件予以取消后,在业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多3个工作日就能批完出证。截至目前,取消安全员证作为许可前置申请条件的行政许可事项已经办结5件。(通讯员 周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