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级索镇人大 助力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20-05-14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科普宣传,提高全镇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滕州市级索镇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突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格局,认真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滕州市级索镇人大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住地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力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代表们和滕州市级索镇防灾减灾救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辖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画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气象知识,主动向来往群众讲解雷电、暴雨洪涝、滑坡、冰雹、地震等灾害的防范和应对知识,代表们耐心解答了群众所关心的防灾减灾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200余人次,收到良好效果。同时,在辖区超市、派出所、学校、医院、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LED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知识,不断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提高宣传实际效果。

  从5月9日开始,滕州市级索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省应急厅“天天学应急”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通过采取抢红包和随机抽奖家用应急包等激励措施吸引干部职工主动参与防汛防台、防震救灾、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防范和逃生知识学习,不断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同时,滕州市级索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联合职能部门,深入到辖区各安全生产单位,现场督导各单位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教育等形式提高干部职工面对火灾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据悉,在五月下旬,滕州市级索镇还将计划开展全镇2020年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通过各类应急演练,不断强化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通讯员 周启翼)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