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积极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

2020-05-18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华敏 通讯员 季桂如) 一年一度的“520”即将到来,枣庄市薛城区民政局多措并举,为应对登记高峰做足准备。

  开通预约通道。为新人们开辟了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两种婚姻登记预约通道,一是新人们可以登录山东省民政厅官网,进入“我要预约婚姻登记”预约平台,按照提示逐步提交预约申请即可;二是新人们可以提前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等办理结婚登记所需的证件和证明材料到婚姻登记窗口现场预约。预约成功后,新人们可以携带预约成功的告知单或短信通知,有序前往婚姻登记处领证。目前,预约新人数已超过70对。

  增设登记窗口。为应对婚姻登记高峰,届时婚姻登记中心将暂停离婚服务,局里专门抽调若干名工作人员,增设两个结婚登记窗口,实施人群分流登记,以此满足登记需求。

  开启延时服务。目前所有婚姻登记员已取消轮班及休假,提前检查完善办公设备的正常运行情况及婚姻登记证、纸张的储备情况。同时,所有婚姻登记员将放弃午休等正常上班时间,延时为排队等候的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热情接待服务。以“服务意识更强、质量更优、效率更高”为目标,加强人性化服务理念,所有工作人员做到登记服务热情、周到,以微笑服务对待每一对新人,做到来有问声,送有笑声,让每一对当事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