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直播惠农 外贸转型 新闻主播带货暨水泉火樱桃云销售启动仪式

2020-05-19 0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杜伟) 5月18日,在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堂棣峪村电商小镇启动了枣庄市“直播惠农 外贸转型”新闻主播带货暨火樱桃云销售仪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枣庄当地新闻主播搭档商务局领导、山亭区水泉镇镇长或当地果农一起化身带货主播,线上推广山亭区水泉镇的火樱桃,开创了线上直播带货,线下原产地推介同步的营销新模式。
 
  “山亭区水泉镇境内有8万亩的火樱桃种植面积,素有“中国火樱桃之乡”的美誉,当地的火樱桃采用先进种植方式与测土配方口感好,色泽剔透,肉厚多汁。”山亭区水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岩介绍,火樱桃一般于5月中下旬大面积成熟上市,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前期樱桃销售有一部分影响,但经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销的方式,有效的保障了老百姓的收入,销量也没有下滑。“目前,正是大樱桃上市的季节,我们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果农的销量不受影响,实现增收。现在来我们镇,果农们从采摘到包装、封装、发货,老百姓忙忙活活,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山亭区水泉镇每天接发线上订单6000单左右,等过两天大樱桃大量成熟,产能上升,会有更多的订单发往全国各地。
  活动现场,“新晋主播”们认真卖力地推介着山亭区水泉镇的火樱桃,其中一位果农对自己家的樱桃更是赞不绝口,“以前没有尝试过这种方式销售樱桃,最近才刚刚开始,和以往相比,直播带货既给买的人带来了方便,我们早上摘中午发,购买的人能够吃到超级新鲜的樱桃,对我们来说也是这样,还没有中间商的压价,这样的平台真得很好。”鲁网记者注意到,这个位嗓子有些沙哑的果农介绍,每年这个时间自己嗓子都是哑的,每天都很忙碌,辛苦又高兴着。
  在堂棣峪村电商小镇,鲁网记者看到,一个上午,小镇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在忙碌着自己手上的活,有挑选樱桃的、有称重的、有封箱的,等待发往全国各地的樱桃从一早几箱慢慢到了上百箱,不时有附近的果农拿着刚刚采摘的樱桃过来包装封箱发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山亭区水泉镇堂棣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