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20-05-19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在疫情群防群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基层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和设立咨询点等多种形式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20年5月18日恰逢王庄村农村大集逢集日,山亭区徐庄镇中心卫生院走进农村大集设立了集中咨询点,开展了以“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山亭区徐庄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向群众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的意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范围内容等,同时,还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解答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农村居民对“家庭医生”地了解,对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悉,签约家庭医生后,签约居民将享受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合理用药、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等基本医疗服务,享受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优先预约就诊、预防接种、重点疾病健康管理以及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慢性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等公共卫生服务,享受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特定人群和特殊疾病健康管理等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通讯员 安志超 宋成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