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头脑风暴来袭

2020-05-19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作为一名岗位工,要树立‘做岗位主人,为自己工作’的思想,用心去工作,落实好‘五描述一操作’,安全完成提升运输任务。”副井口信号把勾工张双强如是说。

  近日,一场以“发挥主人翁作用,干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头脑风暴大讨论活动在山能枣矿蒋庄煤矿运搬工区会议室骤然刮起。

  为将“三项教育”活动引向班组,落实到岗位,山能枣矿蒋庄煤矿运搬工区以班组为单位,围绕“安全运输、服务生产”目标,聚焦“如何发挥主人翁作用,不等不靠”“如何主动履职尽责,不推诿怕事” “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铺张浪费”等内容,着力破解制约区队发展的瓶颈问题。

  “在工作中,不仅要抓牢安全生产,还要做到精打细算,严控运输成本......”生产班班长张胜龙分享着自己的工作心得。

  “开展头脑风暴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引导职工认清形势,增强忧患危机意识;厘清职责,提升诚信履职能力;勤俭节约,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态度,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山能枣矿蒋庄煤矿运搬工区党支部书记李连群说道。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运搬工区充分借助大讨论活动东风,针对副井物料提升运输集中度不够,造成提升运行时间长、电费消耗大的现象,通过对副井提升能力和常运物料进行量化分析,精准核算每勾物料的运送配送方式,在保证副井安全提升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每罐运输物料数,用最少的提升时间和次数运送最多物料,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通讯员 陈园园 王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