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五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婚姻登记服务

2020-05-20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滕州市民政局坚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好疫情常态下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特别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止5月中旬,完成婚姻登记7100余对,登记合格率达到100%。

  一是树牢安全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指引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婚姻登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防范聚集性疫情。

    二是全面实行预约登记制度。根据本地疫情风险等级、婚姻登记员配备等实际情况,分时段、有序办理婚姻登记。特别是针对“5·20”等婚姻登记高峰期,进行科学研判、慎重评估、合理调控,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防止出现扎堆、聚集、拥挤现象。

    三是引导错峰登记。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官方网站、公益短信、新闻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婚姻登记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当事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不携带亲友团前往,自觉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遵守现场秩序。

    四是坚持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服务并重。市民政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服务并重,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明察暗访,督促指导婚姻登记机关落实防控责任、落细防控措施。(通讯员 步昭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