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对!“520” 滕州民政局单日婚姻登记再创新高

2020-05-21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因为有着“我爱你”的谐音,近年来让本是平常的日子成为了登记小高峰。受疫情影响,错过“20200202”“2.14情人节”的情侣们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成为合法夫妻 “持证上岗”。今年的“520”滕州市全市婚姻登记609对,创1997年登记处成立以来单日登记数量新高。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婚姻登记处启动特殊节日登记服务预案,滕州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导科学和人性化地应对“登记潮”。一是调整工作时间,工作人员6:30全部到达岗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开门迎客”,午饭时间实行轮流作业,做到服务“无缝隙”,无限延长下班时间,直至23:40,确保了每一对服务对象完成登记。二是简化工作流程。启用山东省民政厅最新的婚姻登记系统,前来登记的新人将身份证、户口页和照片提交,生成档案,简化新人填表等手续。 三是开启预约服务。提前发放预约号码,节省领证时间。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室内人数进行控制,根据预约号码,通过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程序后方可进入,使大厅始终保持20对新人的数量。五是提升服务质量。今年婚姻登记处特别用气球做成“彩虹门”,为新人表达祝福。同时临时增加工作人员搞好引导服务,确保登记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 倪丫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