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卫生院 扎实开展辖区餐饮单位、食堂减盐控压活动

2020-05-21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食盐摄入量过高是高血压及其相关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餐厅、食堂是各类人群就餐的主要场所,做好餐厅、食堂减盐,对有效减少食盐摄入量,保护和促进居民健康有重要意义。  

  5月20日、21日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人员携带宣传海报、桌牌、控油、控盐壶以及宣传彩页等物品指导了辖区内65处小型餐饮单位,为从业人员及在场的顾客进行了以“控制血压,科学用盐”为主题的减盐宣传教育活动,向大家讲解了高盐饮食的危害,合理摄入油盐的要求以及如何健康饮食等内容,并在显眼的地方张贴了海报,并向每一个人发放了宣传彩页并通过发放控盐工具及低盐膳食宣传材料、举行减盐讲座或咨询、推荐健康饮食食谱等方式让更多群众知晓盐与高血压以及许多疾病的关系,从而达到逐步减少食盐摄入量的目的。  

  本次活动,山亭区北庄镇卫生院充分利用餐饮单位的服务特点,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餐饮单位减盐工作的督导;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减盐意识;大力开展“健康饭店、食堂”创建活动,引导辖区餐饮单位采取控制食盐使用量、开发低盐菜品等减盐方法,让群众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控油壶30个,控盐勺100余个,限盐桌牌50个,健康教育宣传彩页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减盐氛围,强化了群众的低盐膳食意识。通讯员 王万军 刘春梅 刘霞)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