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业公司打出经营创效“组合拳”

2020-05-22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滕东煤业公司面对企业经营异常严峻的形势,多措并举,打出了深挖内潜、节支降耗、开源节流的“组合拳”。

  凝聚勤俭节约“合力点”

  “先过好紧日子,才能过上好日子,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落实‘十加大、十确保’挖潜创效重要举措,齐心协力过难关。”财务总监赵德平说。

  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业公司深入开展形势任务、诚信履职、艰苦奋斗“三项教育”活动,下发了《认清形势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等宣传提纲,组织党群科室包保人员、女工协管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区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客观分析当前国家煤炭市场形势、矿井安全生产形势、经营管理压力等方面内容,增强全体职工的危机感、紧迫感;同时,开展感恩教育、荣辱教育,通过零距离、实打实听真言解心结,促使广大职工降低心理预期,以理性平和的心态与企业共克时艰,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形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发展合力。

  广开创新创效“开源点”

  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业公司优化生产系统、工艺,超前解决影响和制约生产的不利因素,进一步降低机械事故率,提高采掘正规循环率,开展“采掘效率提升年”“掘进目标管理竞赛”等活动,以效率提效益。大力实施技术革新、优化支护材料配置和机电设备选型,杜绝“大马拉小车”现象。各基层单位分别制定了创新创效具体措施,引导职工立足岗位搞创效,为企业扭亏创效尽份力。同时加强运销管理,积极走出去寻找新客户,促进精准销售,掀起了一场全员创新创效销售的热潮。

  激活降本增效“节流点”

  山能枣矿集团滕东煤业公司强化经营管控,公司专业队、班组、个人“五个层面”入手,强化全方位经营和全面预算管理,严格制定各项支出审核关、价格关、算账关、对标关、指标关五关”制度强化成本控制节支增效空间,形成全过程、全方位、闭合式的降本管理机制同时强化煤质管控,流程监管,围绕年度成本“双控”方案,深挖源头降本潜能,按照“能自修不外委、能自主施工不外委”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清仓查库清理报废物资处理。大力实施“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创意、小建议”和“零废品、零废弃、零浪费、零闲机、零闲物、零闲人及“科技降本、系统降本、采购降本、现场降本、岗位降本、管理降本“六小六零六降”经营管理举措形成全员降本增效新格局(通讯员 梁锡洋)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