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三种力量助推民生实事落地

2020-06-01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为把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办成惠民、利民、受民欢迎的好事,加大工作力度,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做实、办好。

  加大走访力度。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加大走访选民力度,走家串户了解居民关切的问题,急需政府帮助解决的民生工程,同时向选民宣传民生实事项目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民生实事项目的筛选确定提供第一手资料。

  加大参与力度。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在调查研究、走访选民、收集民意的基础上,再在商议并决定民生实事项目工程上加大参与力度,全程关注民生实事的确定环节,听取政府可行性汇报,科学谋划项目,召开民意协商会,商讨备选民生实事项目的普惠性、公益性、社会效益性、可操作性等情况,最终由代表参与商定民生实事工程项目。

  加大监督力度。辖区人大代表在实施阶段,当好项目的监督员。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对在建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进行监督,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建言献策,真正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通讯员 周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