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 “劳动我最美”短视频展播好评如潮

2020-06-01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连日来,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如火如荼开展的“劳动我最美·网聚正能量”短视频展播,得到了广大职工的高度关注,一个个传递着满满正能量的短视频,让枣矿集团柴里煤矿抖音短视频公众号“狠狠”的火了一把。

  为贯彻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山东能源集团工会《关于开展“弘扬三种精神,建功四新山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柴里煤矿工会精心组织,认真策划、积极筹备了“劳动我最美,网聚正能量”短视频展播活动,全矿各总支工会迅速响应,围绕劳动模范、齐鲁工匠、最美矿工、和美家庭、公益之星、巾帼建功等主题,征集短视频作品34部。

  家风馥郁,美德传承的家庭让人感动,温暖人心。和美家庭三代的美德传承短视频,讲述的是张志刚、刘爱英家庭感人的故事父辈忠诚敬业,1983年被评为山东省“五好家庭”;张志刚夫妇担当奉献双双荣获“感动柴矿”人物,女儿勤奋好学,荣获了“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工会娘家人来看我们了短视频,一个个温暖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镜头记录了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关心远赴山西青云煤业的赴外创业者的职工,工会协管员进家庭送温暖,送祝福的“安全嘱托+亲情关爱”活动,搭起了连心桥,撑起安全伞。

  “安全是给家人最好的约定”“让先模成为网红”“我身边的劳动者”“美美的矿山靓靓的我”等短视频,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豪迈激情,为助推枣矿集团“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增添了柴矿力量。

  据悉,柴里煤矿工会还将组织开展“弘扬三种精神,助力改革发展”主题征文、“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教育实践、“时代新人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演讲、“好网民正能量”示范性系列征集、“弘扬三种精神、建功四新山能”评理宣讲等活动,把“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推向深入。(通讯员 张志刚  石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