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泉街道为社区建设贡献智慧

2020-06-11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为社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充分发挥社区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围绕广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模式,打造和谐幸福家园,收到显著效果。

  滕州市龙泉街道根据人大代表提议,多元服务促服务全面提升,社区服务大厅全部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热情接待办事群众,积极受理各类事项。针对群众的急事,开辟了“绿色窗口”,特事特办、难事巧办,最大程度的方便办事群众。各社区还经常性组织开展活动,如公益电影放映、免费体检、读书会等志愿服务活动,给群众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滕州市龙泉街道还充分深挖社区资源,深入居民家中了解居民“所急、所需、所盼”,及时解决居民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积极排查纠纷,化解不稳定因素,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楼院、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共同推进社区服务工作。各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老党员、老干部等作用,引导居民群众通过民主协商解决问题,实现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同时,加强区域内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建党组织联系对接,充分整合各方力量,汇聚各方合力,拓宽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途径,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通讯员 周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