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辅警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2020-06-19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杜伟)为健全辅警管理体系,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促进辅警队伍分层管理和良性发展,6月19日,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辅警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为全区辅警颁发辅警层级标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志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分局在家党委成员及室所队相关负责同志、全体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两年来分局辅警队伍建设工作情况,传达了分局辅警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辅警层级任职的决定。

  近年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的总要求,积极推进深化公安改革步伐,注重辅警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山东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整体工作思路,积极向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和市局党委请示汇报,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涵盖辅警招录、教育培训、训练考核、职级晋升、薪酬待遇、辅警层级标识、内务、追责办法等辅警管理规范文件。此次颁发辅警层级标识,是根据分局辅警管理办法,共设七级辅警层级标识,由分局领导为辅警代表授发了辅警层级标识,部分民警和辅警进行了发言。

  林志强同志指出: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和市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公安分局辅警队伍不断壮大,在各项公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职能作用,辅警队伍的整体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但是辅警队伍保障不实、管理不细、能力不强、动力不足等瓶颈性问题非常突出,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安工作、平安建设的顺利开展,是我们深化辅警队伍建设的现实需求和迫切需要。

  林志强同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辅警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工作,既是解决辅警队伍突出问题的现实举措,也是推进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的重要内容。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分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提升辅警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政工综合室要从建章立制关键环节入手,严把辅警队伍进人关、培训关和管理关,真正指导各单位把辅警队伍建设好、管理好和使用好;三是强化组织保障,推进辅警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辅警队伍建设,就是对辅警队伍的最大关心和爱护,各单位务必要把这项工作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具体明确,措施上狠抓落实,不断促进辅警队伍管理工作切实上台阶、上水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