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开展“安全如天·父爱如山”父亲节关爱行动

2020-06-22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世界上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它与生俱来,没有条件,威严而又伟大,它就是父爱!它没有母爱那么温柔如水绵延不绝,但它用独特的方式温暖自己的孩子!

  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父亲节”、端午节又如约而至。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矿党政始终牵挂着远在山西的职工们的工作、生活。为了解决赴外开发职工的后顾之忧,做好赴外职工及亲属的思想工作,让赴外创业职工踏实工作,安心生活,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组织开展了“安全如天、父爱如山”父亲节关爱行动活动。

  6月20日,柴里煤矿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丁春纪;党群部副部长、副主席于芳园等同志以及赴外创业者服务中心的义工人员,带着矿党政的深情厚意,走进赴山西青云煤业公司职工的家中,替他们看望父母,感谢他们为企业培养出优秀的子女,送上精美献花和节日礼物祝福老父亲节日快乐,身体安康!表达了浓浓的感恩之情!

  父亲,您曾经教育过我们,好男儿志在四方,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我们会牢记您的教诲。我们在这里工作非常安全,我们会加倍努力,好好工作。母亲的身体不太好,父亲您要照顾好妈妈,也要照顾好自己。一个月有七天的假期,过段时间就回去了。待到休息团圆时,我和三弟再去看望二老。勿念。儿:周辉、周涛。”这是来自一封弟兄俩写给老父亲的信中。他的父亲周文军,听着义工人员代表二个儿子读给他的家书,薄薄的一封家书,满载着厚重的亲情,感动的潸然泪下。

  父亲周文军和二个儿子进行了视频连线,父亲激动的说“大辉,小涛,你们弟兄两个,在青云煤矿一定要听领导的话,做好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你们的安全就是咱们家最大的幸福,我和你妈妈不用你们挂念……”一幕幕父子情深的图画,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每到一家庭,义工人员还主动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清理卫生等服务活动,送上了鲜花、果篮、牛奶、粽子等节日慰问品,父亲节“安全如天,父爱如山”关爱行动,让父亲们过了一个暖暖的“父亲节”。

  据悉,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工会为了解决赴外创业职工们的后顾之忧,专门成立了“赴外创业职工服务中心”,开设赴外职工家庭专线服务电话,建立健全相关的帮扶制度,协调、帮助解决家庭中存在的困难,并定期到一些需要帮扶家庭开展义工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赴外创业职工的顾虑,让他们安心、放心、暖心为实现“幸福强矿柴里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张志刚 石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