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粽香送温情”活动

2020-06-24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五月五,端午到,赛龙舟,真热闹,吃粽子,挂香包,蚊虫不来身边闹……”端午节前夕,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聚青春——我们的节日• 端午粽香送温情”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街道社区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一起淘米,洗粽叶,剪粽绳,包粽子,一派喜庆气氛。会包的立即当上了老师,不会包的也要学学练练,显显身手。志愿者包着粽子,拉着家常,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只只粽子堆放在盆里,棱角分明,形态各异。 

  粽子包好了以后,就是煮粽子,煮时也颇讲究,火候不能太大,要用温火煮,等到粽子出锅时,香喷喷甚是馋人!活动现场,大家把包好的粽子分发到环卫工人手中,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爱,感受到街道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的端午文化氛围。(通讯员 吴利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