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西岗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2020-06-28 1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连日来,滕州市西岗镇通过开展“清脏、治乱、控污、增绿”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集中连片、点线面相结合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清脏。72个村居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清理房前屋后、村街巷道、田间地头、河塘沟渠的秸秆垃圾、畜禽粪污等累计出动600余人次、各类车辆90余台河道清淤4万立方米,确定脏乱差问题点160余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治乱。着力解决侵街占道、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违法现象,依法拆除烂房烂墙烂圈、废弃厂房棚舍等10余处。在圆梦园、香舍里、清泉嘉苑社区,集中整治乱扯乱挂、花池种菜等不文明现象,累计清理棚厦27个,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

  控污。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改厕工作同步实施无害化厕所普及、粪污无害化治理,建立管护长效机制累计投资400余万元,全面完成了45个村居的小污水处理设施,10个村庄的公共卫生厕所建设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增绿。实施32个村庄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打造了府前路、长春路、香舍里大街3条生态示范街和两处环境示范片区,推进拆墙透绿、边角增绿、沿墙植绿、垂直挂绿,新建绿茵停车场1处,新增绿化苗木22万株,公共休闲设施19处,让绿色成为了西岗新底色。 (通讯员 徐亮  陈培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