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城区南北路 薛城区民生路隧道喜迎通车

2020-07-06 1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7月6日,枣庄市薛城区民生路隧道正式通车。作为薛城区优化中心城区功能布局的重要配套工程和民心工程,民生路道路辟通工程通车后贯通长江路与榴园大道,连接新城区和大学城,对于畅通城市脉络、拓展发展空间、方便民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民生路道路辟通工程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包含穿山隧道、接线地面道路及相关附属设施,全长约905米,红线宽度46米,设计速度50km/h,工程概算总投资约1.6亿元。其中,隧道设计为两座超小净距隧道,内部双向4车道布置,东线长度约405米,西线长度约406米,接线地面道路长度约498米。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原计划工期为两年,由于征拆原因停工长达两年之久。2019年,薛城区克服资金困难,重启民生路隧道建设,全力推动中心城区深度融合发展。

  同日,由薛城区实施的新城厦门路(复元三路—店韩路)提升工程顺利竣工通车。该工程总概算约1.2亿元,东起店韩路西至复元三路,道路全长2230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主要建设道路工程和综合管廊工程两部分。

  自2004年枣庄市驻地搬迁至薛城区以来,新城区域城市建设迅猛发展。为打破城区发展的地理和山势限制,今年以来,薛城区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祁连山路南延、民生路南延、厦门路、郯兰线大修等9条道路建设,先后打通峨眉山路、和谐路、民生路三大隧道,畅通城区向南发展道路。隧道穿山而过,上部的山体自然生态得以保留,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进城时不再需要翻山越岭,区域融合发展的障碍被消除,全区的发展框架全面拉开。

  在民生路隧道和厦门路竣工通车仪式上,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表示,下一步,薛城区将继续围绕“高新产业、现代商贸、科教创新、生态休闲、行政服务”功能定位,高标准统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配套、公共服务完善,不断加速人气、商气聚集,持续提升市驻地首位度,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通讯员 武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