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2020-07-13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药品管理法》,推动滕州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的开展,营造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和绿色消费的良好氛围。7月11日上午,滕州全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苹果花园店举行。滕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作室主任渠怀勤、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刘源,市人大代表董学水、市政协委员张善秋、丁翠,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秋原、副局长马全运、党组成员孙彦飞,以及全市12家医药连锁公司代表、20家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启动仪式由副局长马全运主持。

  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秋原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用药的使命意识。实行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是一项关爱健康、关爱生命的大型公益活动,也是体现政府部门执法为民的民心工程。市场监管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大药品市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药贩回收过期药品行为,防止过期失效药品流入市场,危害群众。二是精心组织,进一步强化广大涉药单位的社会责任感。各定点单位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 “统一回收单位、统一工作程序、统一监督销毁”的要求,切实完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便民服务机制,规范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网点和回收行为。同时,也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真正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使更多的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确保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健康有序开展,真正利民惠民。三要强化宣传,进一步强化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各相关部门和药品经营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常识,让群众充分了解正确使用和合理储存药品的方法,了解过期药品的毒副作用和随意丢弃过期药品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将过期药品放入回收箱,使规范回收过期药品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随后,与会领导向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授牌;并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揭牌。

  活动现场,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幸福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药品使用储存方法、过期药品的社会危害、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的意义及过期药品集中销毁的程序,鼓励市民及时、认真清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防止过期药品随意丢弃。(通讯员 刘海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