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建立社区工作者“3岗18级”薪酬体系

2020-07-28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近日,台儿庄区民政局联合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印发了《台儿庄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建立了3岗18级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对社区工作者选任招录、教育培训、规范管理、薪酬待遇、考核评价、职业发展、激励退出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按照街道事业编新入职人员试用期满执行定级工资标准人员平均应发工资的0.8倍确定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起始标准,并根据事业单位工资普调增资情况同步联动调整。

  建立社区工作者岗位与等级相结合的职业体系,各岗位按照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相关专业水平等,享受相应等级薪酬,并落实“五险一金”,对获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发放一定标准的职业津贴。

  此外,社区工作者还享有体检、继续教育、职工带薪年休假等福利待遇。特别明确规定“对获得功勋荣誉、国家级表彰奖励、省部级表彰奖励的社区工作者,在本岗位等级范围内分别高定5个、2个、1个等级”,并可根据具体情况发放一定数额的绩效奖励。《办法》对退出社区工作者队伍、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八种情形作了明确,体现出从严管理和激励关怀相统一。(通讯员 谢依含 梅寒霜 郭宜刚)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