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人大代表“闻汛而动” 防汛救灾在一线

2020-08-10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8月6日至7日,滕州市西岗镇境内持续强降雨达200毫米以上,造成全镇部分村居、社区和低洼地积水,出现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就是命令,全镇12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闻汛而动”,主动深入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该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投入抗洪救灾,活跃在防汛救灾的一线。在受灾严重的园馨社区,人大代表主动帮助疏散群众、安全转移财产,把200余名受灾群众安置在西岗中学,为群众免费提供食宿;在级西河口等危险路段,人大代表主动把守路口,对水情实时进行监测;在村居,人大代表走村串户访问灾情,对处在低洼地段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财产,迅速进行转移;在地势低洼地块,人大代表成立防汛抢险小分队,清除道路排水口泥块及障碍物,及时疏通沟渠,保证积水外泄,把损失降到最低。(通讯员 卓德明 段卫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