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文明家园      

2020-08-11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记者 杜伟)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连日来,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细化目标、广泛宣传,不断提升辖区民的文明素质。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形成良好创城氛围。西王庄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级干部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从思想上、组织上、具体措施上全面进行落实。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镇上下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创建的标准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及时通过微信群等发布各种创建材料,形成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做好动员,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采取望、闻、问、查,对各村创工作进行督查,推动全镇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落地生根。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栏、宣传条幅等平台,镇驻地主次干道新增文明宣传牌25个,发放《枣庄市民文明手册》200余册,广泛发动群众,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着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主动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对标对表,寻求突破,重点提升基础设施对西王庄镇各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门店经营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保洁突出重点,扮靓镇驻地示范片区提升老206国道干线走廊打造五条生态环线全面提升镇人居环境。同时,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组成巾帼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大力宣传普及卫生清洁、文明礼仪日常生活文明常识,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修养和道德水平,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村镇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