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区 “送法进企业”民法典宣讲活动忙

2020-08-11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民法典出台,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企业劳动合同、法定劳动年龄、企业“咸猪手”、劳动侵权责任……这些是我们企业职工可能会面临和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都在民法典明明白白地写下来,形成依法办事的基本遵循。学习民法典,就能保护自己的权利,更好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是“送法进企业”民法典宣讲活动现场一位企业职工与授课律师的对话。 

  7月23日至8月7日,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为进一步推动服务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增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联合薛城区总工会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山东长明阳律师事务所5名业务骨干暨薛城区企业法律服务团成员分别在周营镇新农民创业园等薛城区所辖的7个镇街和开发区等9个单位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宣讲。

  通过此次民法典宣讲,解读《民法典》精神实质,让企业职工真正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使民法典真正走到企业职工身边,走进企业群众心里,提升了广大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同时更好的改进了企业与职工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受到了企业领导及职工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及法治薛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