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龙泉街道人大代表积极为民办实事 当好群众“传声筒”

2020-08-21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陈庆武)滕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月”打响以来,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响应号召,顺时而动,动员和组织龙泉街道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协力解决群众诉求。 

  凝心聚力,积极为民办实事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街道人大代表做表率、勇担当,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合力破难点、除痛点、疏堵点。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人大代表为滨江社区居民协调安装充电桩,方便居民充电;出面协调解决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的居民安装了垃圾分类设施125套;协调资金铺设6条柏油路……人大代表们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中,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措施和办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累计为民办实事32余件,为群众解疑释惑160多次,赢得居民“芳心”,树立了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用心用情,当好群众“传声筒” 

  为了使得社意民情能够及时上传下达,街道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当好群众的“传声筒”。一是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安排代表定期“坐诊”,通过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二是部分代表深入居民群众家中,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为契机,通过“小板凳”式的座谈,与群众心贴心沟通,积极收集社区民情民意。截至目前,收到居民群众反映关于陈年垃圾多难清理、消防通道被占堵、噪音扰民等问题40余个,经协调、指派、督促,目前已有30个问题得到解决,其余10余个问题正在协调处理中。收到居民群众提出规范停车、搭建衣物晾晒区、修补水沟、搭建电动车棚、清理信息栏等意见和建议50余条,经向有关部门反馈,相关部门整改落实,辖区部分社区信息栏已清理完毕逐步施化停车位;对老旧小区内的路面破损、杂物乱堆等问题已进行整治……代表通过二次入户等方式,及时将建议落实情况反馈给居民,答复率达100%。 

  下一步,龙泉街道人大代表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践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