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物业管理暨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0-08-21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8月14日上午,枣庄市物业管理暨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推进会在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529会议室召开。市住建局副局长聂存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杜克允主持,各区(市)住建局、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峄城区住房保障中心分管负责人、主管科室(机构)负责人,局住宅与房地产业科、市住建事业发展中心物业科、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市物业协会作了发言。 

  聂存明指出,物业管理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质量的关键一招。做好此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全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成效。要持续向制度建设“薄弱处”、服务质量“低洼区”、基层治理“空白点”发力,进一步确保物业管理整治和行业党建取得实效。二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推动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物业管理创新发展,构建“党建引领、政府主导、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体制和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管理机制。未成立物业行业党委的区要在8月底前成立;坚持以完善制度构建齐抓共管新体制机制,年底前,实现全市住宅小区物业“双覆盖”;坚持以信用管理打造物业服务市场监管新机制,建立实时动态评级和奖惩机制并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以整治提升行动提高物业服务满意度,各区(市)要持续推动整治提升行动深入开展,着力推进物业服务区域环境卫生、道路设施、车辆停放和服务质量“四项整治”攻坚行动,规范物业服务市场和物业服务现场管理,切实整治物业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品牌创建丰富红色物业内容体系,按照“1243品牌建设行动计划”,积极培育物业品牌,各区(市)要着力打造5个以上品牌示范点;坚持以科技赋能推进物业管理智慧化,到2021年底,全市争取创建100个以上智慧物业小区。三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为物业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区(市)住建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协调统筹作用,对照年初下达的工作任务和重点,进行销号管理、限时清零,确保任务按期完成。市住建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系列督查督导,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并将通报结果上报市委市政府,作为年底评价考核的重要依据。 

  杜克允强调,一要保持良好态势,持续攻坚整治。从6月份民调情况看,反映物业的问题下降,各区(市)信访投诉量也呈下降趋势,整治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各区(市)要按照本次会议安排,继续深化措施,持续发力攻坚,确保整治提升行动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二要建好一个平台,压实两项任务。要抓好《关于党建引领“满意物业、温馨家园”建设意见》贯彻落实,加快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机制建设,搭建好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管理平台,让红色物业在基层扎根。三要强化巩固提升,形成长效机制。及时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提炼形成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将成熟的管理方法转化为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物业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 (通讯员 王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