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级索镇实现法律服务“不打烊”

2020-08-21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为完善村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动落实农村合同审查监管制度,级索司法所积极搭建法律顾问与村级沟通平台,实现公共法治服务向村延伸。

  运用“互联网+”模式,推行掌上法律服务。创建了“级索镇法律顾问之家”微信群,由对应的村(社区)法律顾问、村(居)民代表、村(居)干部、司法所干部进驻群内,使微信群能广纳民意、广听民声,打造了一个“不打烊”的法律服务平台。 

  此项工作开展以后,在村(社区)签订重要经济合同、开展重大项目谈判和其他重大决策过程中,法律顾问及时提出专业法律意见,实现由“拍脑袋”决策向依法决策的转变,村里大事小情都能通过微信群与法律顾问及时交流咨询,获取到有效的法律信息和建议,村民们也可自信维权。 

  今年以来,法律顾问团共审查合同、出具法律意见超过100余件,应邀为村民提供法律意见近300人次,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通讯员 马冉冉 何爱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