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专家研讨电视剧《王鼎铭》剧本

2020-09-07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记者 张程 孔浩) 8月31日至9月2日,电视连续剧《王鼎铭》剧组导演、编剧、制片等人一行来到枣庄,就剧本的相关问题与枣庄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考察了薛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微山岛等外景地,到一代廉吏王鼎铭墓园进行了祭奠。

  此次研讨会是市中区组织的第二次对电视连续剧《王鼎铭》剧本的座谈研讨,著名导演靳刿林、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制片赵学华、剧本《王鼎铭》编剧刘相柱、文学统筹张翠英等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活动,和枣庄市的部分文史专家、学者,及影视界人士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鼎铭是枣庄市市中区人,清道光年间其在湖南新田担任县令,为官清正,勤政爱民,曾多次变卖自家田产,为新田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1832年为平息叛乱,不幸以身殉职,壮烈殉国,其事迹在社会上广为流传,至今仍有口皆碑。他的名字和事迹被写进了《清史稿》及《峄县志》,入编了《清史》一书,而《新田县志》更是将其列为新田人物第一人,并入选《新修清史·传记·循吏传》、入编《辞海》等。

  与会的专家们认为,王鼎铭精神不仅是枣庄和新田的精神财富,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其“天理、国法、人情”的施政理念,至今意义重大。在国家大搞廉政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形势下,筹拍电视连续剧《王鼎铭》,是时代的呼唤,它对中国当代的廉政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王鼎铭枣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