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官桥镇安全生产“防除严”专项行动强力推进

2020-09-15 12: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单智慧)近日,枣庄滕州市官桥镇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目标,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行动“有质量”。组织召开了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严执法”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将安全隐患突出行业场所分为12个领域,细化明确26条责任,并逐一细化分解到各分管领导、履职部门、企业和村,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在具体的工作中,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指导企业自查,确保行动“有实效”。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指导辖区内25家工贸企业、10家化工企业及3家烟花爆竹经营店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11项重点内容,要求企业对自查发现的43处风险制定了分级管控措施,对82处问题隐患做到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同时,对新开工的1家企业落实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对2020年新创建“双体系”的16家企业时行督导,确保如期建成并有效运行。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指挥演练38次,参与人数650余人;开展应急预案抽查、检查50余次。 

  部门协调联动,确保行动“有声势”。镇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办、交管所、学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深入校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进行安全检查,深入餐馆、饭店等餐饮行业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并开展了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等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查处安全隐患92条,现场立即整改35条,责令限期整改57条,下达整改文书32份,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