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多措并举抓好“三秋”生产准备工作

2020-09-15 2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为切实提高秋收秋种质量,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全方位抓好“三秋”生产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立足“早”字。 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街道专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秋作物长势情况,督促农户做好秋作物后期管理。

  二是强化农资市场监管。街道组织开展了联合执法,先后对30多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小麦种子、化肥农药市场进行了重点整顿。

  三是对农用车辆、大型农业机械数量进行摸底调查,建档立案。动员农机专业合作社、维修网点等专业维修力量,采取巡回、上门服务等形式,指导农机手对农用机械进行全面维修、调试和保养。截至目前,张范街道共举办农业技术培训6次,印发技术资料3000余份,投入各类农机具260余台,其中玉米联合收割机26台、旋耕机52台、播种机150台、深耕整地机械32台。(通讯员 王均启  李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