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西岗镇推进高效能政府建设工作

2020-09-16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切实规范和完善机关工作机制,提升机关单位工作效率,滕州市西岗镇多措并举推进“高效能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了政府自身建设,提高了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一、强化组织领导力。该镇对于“高效能机关”建设高度重视,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高效能机关”建设的组织、实施、协调和督查等工作。 

  二、自查自纠抓整改。各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自查,实行作风建设台帐制,查缺补漏,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形成了安排、落实、汇报为一体工作机制。按照机构职能和职责分工要求,根据业务工作的实际,各部门对现有的各项制度进行深入研究、梳理完善,建立健全了服务质量考评、工作质量督查、岗位质量标准、定期绩效评估等18项制度,完备了机关服务标准,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贯彻落实“建设高效能政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检查督导保成效。由镇纪委、督查科牵头成立了督查小组,配备了摄像机、照相机等工具,采取抽查与暗访、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执行不到位、工作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督促,限期整改,确保了“高效能政府”建设不流于形式。 (通讯员 范明  郭常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