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西岗镇:人大代表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2020-09-16 11: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西岗镇人大代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共创文明乡村,人人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首先,代表们深入办事处、村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与群众沟通交流,有组织的开展政策宣讲,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尊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推动形成文明节俭新风尚。其次,代表们在走村入户过程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提出了符合群众想法和切合农村实际的建议,助力新时代文明建设,同时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群众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宣讲政策,整治人居环境等,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根基层,活跃乡村。 

  此外,代表们还带头参与移风易俗,遵守婚事新办,丧事新办,遏制大操大办、攀比铺张等不良风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扶危助困和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的困难,与群众一道建设美丽文明乡村,受到群众一致称赞。(通讯员 卓德明 段卫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