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木石镇人大多管齐下劲吹勤俭风

2020-10-12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日前,随着“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滕州市木石镇人大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工作职能,从多个方面践行勤俭之风,在全镇范围内带头掀起了“舌尖上的节约”热潮。 

  镇人大办公室与镇机关食堂等镇域内各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了《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镇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镇域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自觉节约用餐,倡导“光盘行动”。同时,监督餐饮服务单位转变经营理念,实现餐饮资源合理化利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在餐饮单位挂宣传牌等方式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光盘用餐。利用发放倡议书、开启大喇叭和宣传车、发送手机微信、编排演出文艺节目等方式向镇村党员群众发出倡议,动员全镇人民“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讯员 唐鹏  孔令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