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大代表“双联”结对帮扶困难户

2020-10-13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北辛街道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制度,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系困难户活动,进一步搭建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

  据了解,联系制度按照人大推动、代表自愿的原则进行,代表们每季度进行不少于2次的帮扶和走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社会联系面广、经济意识强等特点,通过帮扶、走访、思想交流等形式,构建起相对稳定、高效的帮扶机制,发挥出代表的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并搭建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人大代表们逐一走进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在特困户中,有的年老多病、子女又没有劳动能力,有的因为家庭意外事故丧失劳动能力,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身体残疾。每位人大代表与结对帮扶的困难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在党工委、办事处、人大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克服暂时困难,共同渡过难关,并个人掏腰包向每户困难户送去慰问金及物品。同时,互留联系方式,和困难户保持长期联系,以“一帮一”帮扶的形式,从生活、生产发展上帮助他们,形成帮扶长效机制,确保帮扶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讯员 冯宜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