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区开展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应急处置演练

2020-10-15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月14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卫健局在院内举行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应急处置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副区长宋海芳出席并全程观摩了演练过程。 

  本次活动重点演练了二级防护服的穿脱、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发现、转运、医疗救治及院内感染控制、样品采集、运送及消毒、病例密接追踪、集中管理、冷链环节追踪和疫点处置及管控(社区、超市)、扩大检测等内容。现场假设了市中区某中型超市冷鲜肉售卖员因发热到市中区人民医院就诊,核酸筛查发现核酸阳性,发生不明来源新冠疫情事件,由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市场监管局进行现场实操处置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达到了进一步熟悉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职责的目的,检验了市中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时效性、可操作性和各级各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应对不明来源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场处置能力,筑牢了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防线。(通讯员 吴艳 吴保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