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级索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2020-10-15 2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了更好地开展人普工作,滕州市级索镇结合工作实际及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组织宣传到位。通过横幅、海报、宣传页、电子屏、村广播、微信群等渠道,结合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入户走访,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的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指导培训到位。针对辖区面积大,人员分布复杂的特点,镇人普办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巡回指导组。在前期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分批次对50个行政村进行业务指导。镇人普办指导员陪同普查员入户登记,认真查看普查员摸底登记工作流程,及时予以讲解、纠正,确保普查人员对摸底登记业务以及操作方法熟练掌握,在实战中不断提升普查员业务水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信息登记不漏不缺。 

  防疫着装到位。针对当前省内青岛以及境外的疫情情况,镇人普办要求所有普查员持证上岗,佩戴口罩,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指导员、普查员五级联保责任制,全面负责各普查区普查工作任务、质量与进度,保证按时完成普查入户摸底阶段性工作,为后期正式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航)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