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区召开社会治理“一十百千”活动推进暨网格化实战应用培训会议

2020-10-15 2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1013日,枣庄市山亭区社会治理“一十百千”活动推进暨网格化实战应用培训会议在区综治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政法委相关人员,各镇街综治服务中心主任、具体业务负责人,“五项行动”攻坚小组成员,安徽兴博软件公司工程师赵建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枣庄市网格化社会治理“一十百千”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各镇街社会治理“五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全区“五项行动”和“一十百千”活动深入安排部署。安徽兴博公司赵工就综治信息平台、手持终端实战应用等对各镇街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并对网格员日常操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网格化管理实战应用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社会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现在已是10月中旬,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到了攻坚冲刺的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深入思考,研究自身优势、差距,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比、学、赶、超,弯道超车。要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应用两手抓、两手硬,以赶考的状态做好目前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圆满完成全区社会治理工作任务目标。要扑下身子、仔细研究信息平台应用,结合两次培训要求,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成为行家里手。在工作中不断研究、探索、改进,边学、边教、边用,学到位、教到位、用到位。统筹推进社会治理常规工作和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和考核任务。一要抓进度和质量。要看清形势,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蹄疾步稳、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二要聚合资源力量。以最强力度、最硬措施、最高效率,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组织实施好“一十百千”活动,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明确、铆足干劲、靶向发力,确保年底考核取得好成绩。三要规范运行管理。指导网格员用好手持终端,将工作职责落实到巡查走访、信息采集、民生服务等各个环节,努力形成“基层工作靠网格、部门工作在网格”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导,推动全区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镇街要严格标准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区委政法委将基层基础建设“五项行动”、网格化社会治理“一十百千”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重要内容,近期组织人员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跟踪督查,及时通报督导情况,对工作进度慢、落实不到位的镇街,将严肃进行责任追究。(通讯员 王森 郝健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