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泉街道开展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2020-10-16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1010日,滕州市龙泉街道开展了社区矫正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张继善、社区矫正工作副科长孙倩倩、戴敬毅、枣庄监狱派驻警察彭正成、邹忠磊、龙泉司法所赵绪岭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龙泉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倪召喜参加了警示会议。 

  会上,社区矫正工作科副科长戴敬毅领学了《社区矫正法》相关内容。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张继善对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思想,提高身份意识、在刑意识,做到自我认知清、悔罪意识明、敬畏之心有,努力进行自我改造,增强社会责任感,重塑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崭新的姿态回报家人和社会。二是加强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定,提升法治素养,守住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培养感恩情怀。三是明确奖惩规定,服从管理,珍惜高墙外的自由生活,并且通过典型案例,鼓励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做一个善良的人、有价值的人。  

  会议最后,枣庄监狱派驻警察邹忠磊现场点名并查看了矫正对象的定位手机 

  随后,市局社区矫正科联合枣庄监狱派驻警察分别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个别谈心、谈话教育,询问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申了管理规定,并现场调阅了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档案,对龙泉街道在日常管理、档案整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对下一步龙泉街道的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通讯员 马丽 黄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