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区北庄镇三项措施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17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三项措施做好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辖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依规有序进行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组织场所管理人员和宗教教职人员利用电话、短信、微信、QQ等形式,将疫情防控要求信教群众进行宣讲并在宗教活动场所张贴“疫情防范从我做起”等横幅,引导信教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学习科学防护知识等内容,确保信教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信教群众应知尽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 

  二是做好排查防控工作。镇统战办联合安监等部门巡查和暗查暗访10余次,告知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期间不得在场所外聚集,辖区内6个宗教活动场所和聚会点全部签订了停止开展宗教活动的承诺书。严查卫生检疫工作,特别是对三清观人员集中地点做好每天的清洁卫生和经常性消毒工作,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实行单独收集,防止二次污染等。 

  三是做好值班报告工作。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和值班值守制度,明确相关责任人,在岗在位,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发现情况及时报告,特别对前来宗教活动场所的信众立即劝返,做好解释和疏散工作,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王强)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