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大代表践行群众路线立足为民解忧

2020-10-17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北辛街道人大紧扣街道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深入一线了解群众需求,走居入户征求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践行群众路线活动取得实效。

  “照照镜子”,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该街道人大工作室要求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理念。把群众意见当成提高人大工作水平的一剂良方,积极探索符合开展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以亲民爱民的工作作风,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沉下身子”,深入到居了解情况,做到知民情,懂民意。街道人大代表积极主动深入到各居民家中,与群众拉家常,讲白话,面对面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放下架子”,人大代表做到从思想上改变,从行为上转变,让群众放心和暖心。通过结对帮扶、发放征求意见表、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听取群众诉求,定期为他们送慰问、送政策、送温暖,帮助群众生产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水平。

  “勤动脑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民难。针对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该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召开专题会议,以“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的原则,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意义上做到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解忧。(通讯员 冯宜勉)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