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龙泉街道人大多处发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2020-10-23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大工作室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多处发力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着力过程参与。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行动,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代表们发挥主体作用,身体力行地对身边人和周边群众进行引导,并互相宣传、互相监督,引导市民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着力调研监督。一方面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察看项目建设、环境卫生秩序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座谈评议等形式反馈工作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建立联合督查组、开展代表主题活动日等形式,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项目进度缓慢、未按时完成任务等情况予以督促整治进度。

  着力建言献策。在实地调研和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着力找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难点,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协调指导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周波)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