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级索镇:建立创城长效机制 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2020-10-23 2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城只是手段、保持才是关键。为巩固前期创建成果,滕州市级索镇完善创城长效机制,拿出实功夫、细功夫、深功夫,真正解决城市治理难点痛点的同时,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 

  在“实”字上下功夫,实现城镇容貌再提升。一是抓好基础设施提升攻坚。抓好城镇主次干道破损路面、路沿石、路灯、交通标识牌的整修工作,对绿化带苗木进行补植修剪,进一步提升城镇硬件水平。二是抓好城镇清洁攻坚。对每条路、每条街、每个绿化带、每个单位、每个角落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点。三是抓好经营及交通秩序整治攻坚。强化沿街店铺及流动摊贩的管控,实行划行归市、进店经营。加强交通秩序整治,科学规划停车场点,加大对乱停乱放车辆的查处力度,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秩序。 

  在“细”字上下功夫,实现城镇管理再提升。一是精细管理城镇。在常态管理、长效管理、精细管理上多下功夫,切实形成权责一致、精细到位的管理机制,提升城镇管理水平。二是精细管理社区。建立社区党组织、社区委员会、社区服务站、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五位一体的社区物业管理新模式,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党员楼长制,确保小区日常管理规范、卫生整洁有序。三是精细管理管理“五小行业”。加强对小美容美发店、小餐馆、小旅店、小歌厅、小浴室“五小行业”的日常监管,做到亮证经营,持证上岗。 

  在“深”字上下功夫,实现文明水平再提升。一是营造文明氛围。大力宣传创城目的、先进典型,形成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二是建设文明乡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教育引导群众做文明人、树文明风。三是深化志愿服务。立足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吸引更多的群众和社会各方资源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切实擦亮叫响级索的志愿服务品牌。(通讯员 何爱丽)

责任编辑:杜伟